All the Buildings in NY 手繪紐約建築




澳洲手繪插畫家James Gulliver Hancock曾經進行過一項個人計畫-All the Buildings in New York. 那段期間他只帶著一本速寫本, 一枝筆, 畫遍紐約大街小巷.

其實到紐約一開始只是旅行, 停留一段時間後越來越覺得自己逐漸認識這個城市, 想要藉由畫筆來表達這城市的一部份, 而這"一部分", James Gulliver Hancock決定畫下紐約的建築物.




到過NY的人一看到圖一定能馬上想到:這是在哪個街區! 又或是抓頭想了好久都想不起來這景象明明看了好多次阿...怎麼想不起來? 原來是搭MRT的時候透過窗戶看到的別人家頂樓的景象! 想想如果畫了全世界的城市來做建築物風格比對應該也蠻有意思的吧?

James Gulliver Hancock作品量豐厚, 各個領域也有不少涉略. 不斷有精彩的新作品發表. 看著看著這樣個色調, 我若不是先看過All the Buildings in NY的訪談片段, 這樣細膩又瑣碎的風格我應該會誤以為是女孩兒的作品吧...

jgh_studiohand_color_a5_print_web

jgh_northcarolina_low


*
我去年要到美國前打包行李時, 都已經過重了(因為我用老爸的舊行李箱,還沒裝東西就八公斤了吧), 除了重死人不償命的我老婆(單眼)還硬是塞了兩本速寫本進去... 雄心壯志如我當時可想說國外有好多可以畫阿!! .....結果咧, 四個月回來, 兩本都只各塗鴉一頁而已, 其中一頁還是撕下來教歪國朋友寫中文........(鑽地洞)

_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Irene Rinaldi 版畫插畫

Lee Kyutae - Warmy illustration. 溫暖平實的日常